合力配件公司
400-888-7749
  • 新闻

首页>走进公司>公司新闻

配件公司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

根据《安徽叉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通知》和《安徽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文件精神,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安全月活动主题,5月30日,配件公司组织开展了“安全月活动”启动会,公司领导、中层管理人员、班组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综合管理部副部长朱胜纲主持。

会上,安全员俞年玉对《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配件分公司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通知》的内容和工作开展方案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安徽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清单中的《应急管理部令(第10号)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安徽省105条工作举措》等内容。朱胜纲对《工业园较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2023版)》结合合力近年来的安全案例和配件公司存在的安全隐患逐一进行了解读和提醒,强调各相关部门需加强部门全员安全培训,提升全员安全意识,落实“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活动主题。会上还观看了动火、登高危险作业等安全警示视频。

最后,配件公司总经理方世良结合本次“安全月活动”主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加强特种设备及现场安全管理。二是强化风险防控,针对配件公司重要危险源各部门需加强日常管理,落实好分级管控,出现异常情况及时反馈上报。三是要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把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通过梳理和调查研究查找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工作中的差距和短板,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培训宣传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确保配件公司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1.jpg

启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