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信息公开

经济信息

首页>信息公开>经济信息
战疫情 抢市场 稳发展——安庆车桥咬定目标不放松

发布日期: 2022-11-11 09:17安庆车桥

面对突发疫情、持续高温、区域限电、市场下行等重重困难叠加安庆车桥咬定年度目标任务不放松,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主动攻坚克难,实现8月集团外部销售逆势增长。

疫情就是命令。8月21日下午突然接到月山镇通知,即日起怀宁县全面静态管理。面对突发疫情,公司党委闻令而动,紧急连夜研究疫情防控和保障生产应对举措,利用微信群、视频会部署月山作业区员工居厂工作。8月22日一早,月山厂区员工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以“保销售 舍我其谁”的勇气担当,打包行囊“疫”无反顾、负笈前行,迅速落实闭环生产。封闭期间,员工“吃、住”成为最大难题,员工心里明白,此去月山封闭生产面临的将是什么,月山厂区没有宿舍、没有浴室,三餐也要靠安庆送过去……而当下又正处在40度高温的盛夏。公司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组积极对接,把办公室改成宿舍,3~5人一间,并及时采购折叠床等必要的生活物资。每日与各道关卡点联系协调,确保员工一日三餐配送到位和货物进出;与此同时作业区加紧错峰连班生产、协调完成夜间装卸转运,确保了公司生产经营没受影响。

上下同欲者胜。今年的8月热的漫长、难耐,连续20余天的白天“炙烤”、晚上“闷煮”的连轴热模式+工业限电令,无疑给安庆车桥正常生产带来了诸多艰难险阻。但广大一线员工无惧“烤”验,以绝不服“暑”的精神坚守岗位“汗”卫职责,用行动和汗水谱写着一曲战高温、保生产之歌,“合力蓝”上的“盐碱图”让他们成为这个盛夏真正的“炎”值担当。为确保安全、生产“两不误”,公司在持续开展“一线送清凉”活动的基础上,实行中层骨干跟班带班,全面关注一线员工身体及精神状态;生产计划部门根据“限电令”及天气情况及时调整排产计划,调整作息时间、实施错峰生产、调班调休;安全、质量、设备等职能服务部门增加了现场检查巡查频次,落实“五分钟快速响应机制”,随叫随到,为生产稳定保驾护航。各部门紧密协作联动,确保了一个订单都不能少。

拼出来的精彩。面对市场疲软,需求量下降,竞争异常激烈的复杂形势,安庆车桥坚持“指标不变 任务不减 ”,积极思变、迎难而上,及时调整销售策略,实施“走出去+请进来”的营销方式,优化客户服务细节,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积极拓展外围市场;与此同时强练内功,加大新品研发力度,抢占市场份额。1-8月集团外部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实现一定增长。

据悉,安庆车桥党建品牌“党建生产‘联合智造’”已于日前入选省国资委党建品牌培育库。“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实干者。”安庆车桥全体员工将继续强化党建引领,以不达目标誓不罢休的韧劲,以攻坚克难再向前的气魄,同心同德同担当,同力同行同作为,全力以赴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在推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征程上踔厉奋发、奋楫笃行,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图片2.png

月山作业区员工负笈前行

大吨位装配线3.jpg

一线员工战高温、保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