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首页>新闻资讯>公司新闻
纠四风树新风 涵养清风正气——安庆车桥开展系列抓党风廉政建设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9-23 11:37安庆车桥

“清”风送爽,“廉”润车桥。为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安庆车桥着眼做好党员干部和关键岗位员工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全面落实“规定动作”,扎实做好“自选动作”,稳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系列活动走心走实。

精心部署,筑牢防腐阵地。安庆车桥积极构筑三条防线,注重源头防腐,一是从思想上“严起来”,拟定发布作风建设通知,明确要求,拧紧思想发条;二是从行动上“忙起来”,利用支部书记例会、管理例会向各支部、各部门进行宣传动员,做好廉洁教育;三是对照《领导班子成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清单》,分解任务并推进,强化履职尽责。

丰富形式,提高学习实效。坚持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一是以集团公司通报的王勇案、李某某案为典型案例,通过党委班子成员和支部带头学、部门员工全员学,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把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层层抓落实。二是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上廉政专题党课,强化责任意识,压实一岗双责。三是以试促学、以考验效,组织供应科管理人员进行廉洁从业测试,强化采购关键岗位廉洁风险防范意识。

文化养廉,涵养风清气正。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文化育人于无痕,以廉洁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是在内部网站开辟“廉洁教育专栏”,定期更新党内法规、案件警示、廉洁文化等内容,让党员、群众在精神上多“补钙”;二是持续开展供应商阳光采购座谈,宣贯公司廉洁制度与要求,进一步促进廉洁合作关系;三是倡导关键岗位员工在接受案例警示教育后,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业务开展情况,探讨交流自身岗位存在的风险点及防控措施,提升廉洁自律自觉性,增强廉洁风险防控能力。

加强监督,强化日常养成。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严格落实纪律建设各项要求,节后上班即组织监督组对公车使用、信访举报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一是借助信息化系统,梳理招待台帐,重点查看招待申请、点菜单、发票及报销流程等并与财务数据进行核对,排查超标准招待、同城接待、无关公务接待问题;二是利用摄像系统,关注快递收寄及供应商来访情况,严查违规收送月饼、蟹卡蟹券等违规问题;三是查询车辆GPS实时定位、核对用车审批流程、调取车辆行驶轨迹、翻阅使用登记台账等形式,对公车使用管理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四是及时对安庆、月山两厂信访举报箱进行查看,确保信访举报信件有人管、不滞留、快处置;五是畅通监督举报渠道,主动接受职工群众监督。

古语云:“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下一步,安庆车桥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增强行动自觉,严格践行廉洁自律准则,遵规守纪、守正笃实,合力营造公司良好干事氛围。

9C3A7837.JPG

公司书记会警示教育

图片1.png

支部警示教育

叶总上党课.jpg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上廉洁党课

廉洁从业教育.jpg

部门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