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首页>新闻资讯>公司新闻
杨安国出席联动属具公司三届一次职工(会员)代表大会并讲话

发布日期: 2024-03-26 00:00联动属具

 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3月23日,联动属具公司第三届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多功能厅成功召开。43名职工代表齐聚一堂,充分发扬民主,切实履行职责,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办公室、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助理洪涛以及集团公司党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办主任助理吴琳列席陪同。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集团公司九届四次职代会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研判当前形势,全面部署2024年主要工作,围绕集团公司“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工作要求,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启新程,奋楫笃行向未来,奋力谱写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上午9时,大会开幕。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丽主持开幕会。公司退休老领导方锡岗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化自向大会作题为《凝心聚力启新程 奋楫笃行向未来 奋力谱写联动属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23年主要工作,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分析研判了当前形势,并安排部署了2024年的重点工作。

根据会议议程,与会代表还认真听取了公司财务科科长章昆所作的《财务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工会工作报告》《提案整改工作报告》《工会第二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并分成三组进行讨论。

在听取公司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后,杨安国首先强调,开好一年一度的职代会是国有企业一项重要制度性安排,也是职工参与企业管理的重要平台,希望广大职工代表要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为企业更好发展建言献策。随后,他分别围绕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显现、干事创业活力进一步迸发、创新发展动能强劲、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员工获得感进一步增强等五个方面充分肯定了联动属具公司2023年度取得的成绩,并对公司全体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杨安国指出,要增强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底气,对标国际一流,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公司更好发展,并结合当前形势及联动属具公司实际,对公司向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战略引领。要对标对表开放办企业,巩固优势、正视差距、打开思路,加大海外市场、高端市场和新兴市场的拓展力度,处理好“小切口、大领域”“小产品、大市场”“小门类、大产业”的内在逻辑关系,结合实际发展新质生产力,为做强做优做大集团公司零部件业务板块贡献更大力量。二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要巩固发展好小批量、多品种、短交期的特点和优势,贴近市场、精耕主业、守正创新,持续加大产学研合作,让创新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三是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创新的基础是人才,最重要的工作是人才的培养,要完善激励人才干事创业的工作机制。要有“人人都是人才、人人皆可成才”的大人才观,大力营造员工文化认同,与企业共担风险、共同成长的良好氛围。四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好党委“把、管、保”重要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做好全体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大会预备会上审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报告指出,3个选举单位的代表选举工作符合公司规定的程序和要求,体现了广大职工(会员)的意志;选举产生的第三届职工(会员)代表大会的代表,结构、类型符合规定,体现了代表的先进性、广泛性、代表性,45名代表资格有效。

大会选举产生了公司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并分别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主席和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提名了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大会推选了第三届职工代表大会4个专门委员会(工作小组)。大会审议并签订了第五轮《集体合同》《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及第四轮《工资事项集体协商合同》,对2023年度公司先进集体及个人、优秀管理干部,技能大赛获奖选手进行了表彰。

会议号召,我们要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在危局中体现新担当,在变局中实现新突破,在新局中展现新作为,为奋力谱写联动属具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接续奋斗。

期间,杨安国在联动属具公司党委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销售展厅,通过职代会宣贯展板详细了解公司一年来党建与生产经营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并深入生产一线进行调研指导。洪涛、吴琳对公司“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及履职待遇支出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JPG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安国指导公司党建与生产经营工作.JPG

杨安国指导公司党建与生产经营工作

调研生产一线(一).JPG

调研生产一线(一)

调研生产一线(二).JPG

调研生产一线(二)

调研生产一线(三).JPG

调研生产一线(三)

开幕大会.JPG

开幕大会

照片.png

分组讨论.png

分组讨论

与会代表举手表决.JPG

与会代表举手表决

签订《集体合同》等.JPG

签订《集体合同》等

表彰公司先进集体及个人、优秀管理干部、技能大赛获奖选手.jpg

表彰公司先进集体及个人、优秀管理干部、技能大赛获奖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