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首页>新闻资讯>公司新闻
联动属具公司党委组织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 2024-03-15 00:00联动属具

3月14日上午,联动属具公司党委组织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部分党员骨干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丽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开展了集中学习。随后,所属三个党支部书记紧扣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内容,分别汇报了各自在2023年度的履职情况,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剖析问题原因,提出了2024年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吴海曙对三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逐一进行点评,充分肯定各党支部书记过去一年抓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需要加强和改进的问题,述职党支部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

吴海曙就如何进一步抓好2024年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夯实思想根基。要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压紧压实责任,增强党建实效。各党支部书记要坚决扛起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党建工作作为第一要务来抓,带头贯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牢牢抓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聚焦产能提升、降本增效等重点工作,以“党建+”为抓手,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要主动担当作为,提升履职能力各党支部书记要牢记身份和职责,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内化为支部的战斗力,外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

吴海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各党支部要擦亮党建品牌,聚焦公司年度目标任务和班子建设、队伍素养提升等重点工作,开展党建特色活动,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要不断强化基层党建工作,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党内关爱帮扶,激发党员的自豪感、荣誉感,促进党员在急难险重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推动企业文化落地,促进企业和谐稳定,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彰显党建工作的优势。

会议最后,参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党支部书记述职现场.jpg

党支部书记述职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