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首页>新闻资讯>公司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 喜迎党的二十大——安庆联动属具公司党委组织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7-07 13:26联动属具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之年。在“七一”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近日,联动属具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退伍军人、关工委成员、青年职工代表等前往安庆市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是落实《集团(股份)党委关于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党101周年有关安排活动的通知》《安徽叉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关工委关于开展“放飞中国梦、传承红基因、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方案》《安徽叉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退伍军人“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方案》等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

安庆烈士陵园坐落于安庆市宜秀区大龙山镇的君山岭,该园集中“静睡”了在第一次国内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以及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壮烈牺牲的411名英烈。

进入园区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高大宏伟的五星纪念塔,在苍松翠柏环抱中,五星纪念塔巍然屹立。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方锡岗指出,革命成功来之不易,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随后,公司全体党员在方锡岗的带领下面对鲜艳的党旗,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庄严肃立,高举右手宣誓,誓言铮铮响彻陵园。

在现场讲解员的引导下,我们来到烈士纪念馆。纪念馆主要分为六个展厅,展厅内以历史图片、文献、实物为基础,运用模型、塑像、沙盘、电子图、幻影成像等现代化科技手段,重现了革命先烈们在一场场斗争中的不屈与奋进。每走过每一个展厅,墙上都讲述着一个个历史上的先烈与故事,安置的玻璃柜里是先烈们的遗物。有朴质的功勋章,也有着陈旧的笔记。其中有一面偌大的墙上焕发出耀眼的光芒,那就是刻满了不完全统计的安庆革命烈士的姓名,在其背后蕴藏的是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将永远被后人铭记。

通过此次瞻仰革命烈士陵园,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及团员青年的理想信念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党史力量,建功新时代,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安庆市烈士陵园集体合影.JPG

安庆市烈士陵园集体合影

全体党员在党委书记、总经理方锡岗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JPG

全体党员在党委书记、总经理方锡岗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在五星纪念塔前集体合影.JPG

在五星纪念塔前集体合影

退伍军人集体合影.JPG

退伍军人代表集体合影

参观烈士纪念馆.jpg

参观烈士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