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首页>新闻资讯>公司新闻
凝心聚力谋发展 乘势而上勇作为 奋力续写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联动属具公司二届四次职工(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4-01 09:33联动属具公司

  春光明媚,万物勃发。3月5日下午,安庆联动属具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职工(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多功能厅胜利召开,44名职工代表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股份公司副董事长薛白到会指导。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莫家元主持。

  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钟亮重点传达了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安国所作的题为《忠诚尽职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以优异经营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以及集团公司九届二次职代会精神。

  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方锡岗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 乘势而上勇作为奋力续写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提升行业地位、提升发展质效、关心关爱员工、党建引领保障四大方面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认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围绕“党建 市场 效率 创新 智造 强链”为关键词的年度方针目标,部署了2022年整体工作安排。

  会议听取了公司财务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工会工作报告和提案整改工作报告。与会代表分成3个组,围绕公司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集思广益,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全部报告后,薛白作重要讲话。他首先高度肯定了联动属具公司2021年在生产经营、产品研发、质量安全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对联动属具全体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结合集团公司2022年方针目标,对联动属具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大研发创新力度,深入推进产品系列化,新品研发和现有产品优化要齐头并进,加快对批量化产品的工艺优化,更有效地管控成本。二是进一步加强工艺创新,工艺与设计是决定成本的关键因素,要深入推进原材料、设备、工艺、刀具等优化改进,降低成本,不断提高产品竞争力。三是进一步推进智能制造,充分发挥公司工艺、设备等部门的引领作用,淘汰落后设备,用高效的智能化设备取代简单、重复的劳动作业,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效能。四是不断提升人均生产效率,以目标为导向,不断提升综合管理能力,提高8小时工作效率,让员工实现工作与生活的平衡。五是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对标世界一流企业,向他们看齐并追赶超越,向着成为行业领先的目标笃定奋进。六是加快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七是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加强党建与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闭幕会上,审议并签订了第四轮《集体合同》《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及第三轮《工资事项集体协商合同》;对2021年度公司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及优秀中层管理人员进行了表彰。

  本次大会,全体代表切实履行职责,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听取和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圆满完成各项议程。2022年是联动属具公司新的跨越发展之年,摆在我们面前的压力是巨大的,公司将以提升“六种能力”为主线,加速培育联动新的竞争优势。同时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工作,坚定目标不动摇,扛起责任勇担当,为做优做强工程机械属具事业、为巩固发展集团公司行业龙头地位而不懈奋斗,以更加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期间,薛白在公司领导的陪同下调研了生产现场,详细了解产品研发、技改投入、质量及信息化建设情况,指出不足并提出改进建议。



 

大会现场.jpg

大会现场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股份公司副董事长薛白讲话 .jpg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股份公司副董事长薛白讲话

领导讲话.png

领导讲话

分组讨论.png

分组讨论

签订《集体合同》等.jpg

签订《集体合同》等

表彰2021年度公司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及优秀管理人员.png

表彰2021年度公司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及优秀管理人员

生产现场调研.jpg

生产现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