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首页>新闻资讯>公司新闻
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属具工作组一届五次扩大会议在安庆市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6-02 12:01安庆联动属具股份有限公司

  5月12日至14日,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属具工作组(以下简称属具工作组)一届五次扩大会议在安徽省安庆市召开。

  属具工作组成员单位、相关单位17个,22名代表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属具工作组成员单位安庆联动属具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秘书长赵春晖应邀参会,会议由工作组组长杨静主持。会议得到了安庆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及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

  开幕会上,联动属具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方锡岗首先致欢迎辞,欢迎各位领导和专家参与本次会议,并希望继续与各主机厂客户以及各位同行并肩前行,为属具行业健康快速发展做出新贡献。安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洪焱生就安庆市当前标准化面临的形势发表讲话,积极鼓励企业参与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接着安庆市政府党组成员、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三九结合“十四五”规划对经开区标准化工作进行了简洁介绍,对联动属具公司在标准的起草、制定工作中做出的贡献以及技术创新能力等方面给予充分的肯定。赵春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应继续完善属具标准体系,加快推进标准制修订工作,加强属具工作组的组织建设,做好标准化工作的顶层设计,以满足工业车辆智能化需求,并对属具工作组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做好标准化工作的“十四五”规划。

  杨静代表属具工作组作《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属具工作组2020~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安排》的报告,与会组员对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会议期间,与会组员还对属具行业2022年拟立项的两项标准(1项国标、1项行标)计划项目进行了讨论,联动属具公司作为此两项标准负责起草单位参与制定工作。

  根据会议议程安排,由赵春晖主持对机械行业标准《叉车属具 货物稳定器》、《叉车属具 砖块夹》及《叉车属具 倾翻式废料叉》(初稿)进行了讨论。其中,《叉车属具 货物稳定器》由联动属具公司牵头起草,与会组员对标准初稿逐章逐条进行讨论,并对讨论过程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修改记录,整场会议过程严谨、专业,顺利完成3项标准初稿的讨论,会议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联动属具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三流企业做产品,二流企业做品牌,一流企业做标准”的标准观,积极参与国家、行业标准的制定。此次标委会指定联动属具公司承担国家标准《叉车属具 设计规范》的制定工作。

  向后,联动属具公司将持续开展标准化工作,为完善属具标准体系,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承担应有义务,并通过积极参与属具标准的制定,不断提高公司在行业中的地位,提升品牌影响力。

 

图片1.jpg

 会议现场(一)

图片2.jpg

 会议现场(二)

图片3.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