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首页>新闻资讯>公司新闻
好运公司荣获安徽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

发布日期: 2022-01-17 08:17好运公司

提交部门:好运公司  作者:邢玲玲  审核人:郭浩东

  在集团公司推荐和指导下,好运公司主创并申报的《工业车辆制造商基于精益“四化”建设的运营效率提升》从195项企业管理创新成果中脱颖而出,荣获第十七届安徽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

  今年以来,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扬,合力销售订单持续增长,好运公司成本与产能压力同步双增。面对挑战,好运公司围绕核心竞争优势和价值创造能力,深化精益思维运用,打造少浪费的硬件环境和管理组织模式,并在此基础上加强精益与数字化深度融合,巩固和提升运营效率,形成好运公司特色精益“四化”管理——流线化、自働化、准时化、数字化,即:以厂区物流、车间物流、办公物流“一个流”设计为基础;以柔性自动化工作设备、产线和精益的现场管理为自働化环境打造的载体;创新突破式改变仓储方式实现“零库存”生产,形成基于准时化的特色存货管理模式;在精益现场管理基础上打造信息系统一体化,推进各层级业务互联互通,助力企业组织和运营的准时化环境打造。

  主要创新点,一是管理理念创新,深度理解精益内涵并不断拓展外延进而创造更大价值,好运公司创新将生产“流线化”设计拓展到涵盖服务保障和生产制造在内的全厂区和全流程,将“自働化”思维延伸到人和机的“自动化”,不仅应用于设备的智能化升级,还拓展到员工自律、改善意识的建立。二是精益基础扎实,好运公司取消中转库,建立基于JIT(准时化)模式的特色库存管理,实现“零库存”生产,夯实精益管理基石。三是巩固方法创新,好运公司牢牢把握精益是“数字化”的灵魂,将精益思维逻辑固化到信息系统,通过数字化技术大幅巩固提升“零浪费”的管理效能。四是育人模式创新,现场是制造型企业所有管理要素的载体,好运公司强调以现场管理提升,促进人才育成,并总结形成7大方面措施,形成好运特色文化“工作=作业+改善”。

  好运公司在集团公司党委、和安机电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集团公司所属各单位的全力支持下,紧密围绕年度方针目标,通过精益“四化”建设,构建柔性生产运作系统,加快企业存货周转速度,提升企业运营效率。好运公司存货周转率一直保持在20次以上,人均产值保持在300万元以上。2021年存货周转率为32次,人均产值约400万元,在国内同行业处于领先水平,并在过程中培养自律、改善型人才,为探索工业车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29cb2ee711269d2ff5dad2037550ad4c.jpg

5f674ea64d7002bf0d2dbf829dac0d04.jpg

结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