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首页>新闻资讯>公司新闻
学史力行冲锋在前 降本增效共创“四零”(三十三)好运公司开展“安全零隐患”专项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1-27 09:02好运公司

       提交部门:好运公司  作者:文/刘松波 图/张星  审核人:郭浩东

  编者按:当前,集团公司正在开展“零隐患、零缺陷、零延迟、零故障”专项活动,广大党员亮出身份,服务一线生产,把切实为职工群众、市场客户办实事、解难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系统思考,立足现场、现物、现时,齐战浪费、共创“四零”、同抓效益,运用精益工具,贯彻精益理念,全力以赴完成集团既定年度目标,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开门红,巩固合力三十一年行业龙头地位,续写合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为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开展“零隐患、零缺陷、零延迟、零故障”专项活动的通知》精神,近日,好运公司结合企业实际,从相关方安全管理、隐患排查整改等方面开展安全“零隐患”专项整治。

       强化行为管控,落实根源整治。好运公司于11月12日就新《安全生产法》中针对劳务派遣人员及外包项目等相关方人员的安全管理内容,组织劳务派遣、外包项目服务、供应商送货等相关人员共计80余人进行安全知识培训,重点对劳务派遣人员及外包项目服务人员的安全管理、保险购买要求、日常安全考核、公司安全管理制度规定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现场签订《相关方入司安全环保告知书》86份。

       好运公司持续强化相关方人员管理,督促相关方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管外来人员现场作业行为,对违章行为坚决按照双方签订的《安全环保管理协议书》予以处罚,截止目前对相关方人员的11起安全违章行为给予了处罚。通过对相关方人员严格的安全监督管理,提高了相关方的安全意识和遵章守纪意识,确保公司生产安全。

       狠抓隐患整改,坚决实现“四零”。根据专项活动安排要求,公司组织安全、设备、车间等部门人员对11个生产班组13个重要危险源点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对涂装线、压力容器、起重设备及吊索具等进行了全面排查,在排查中共发现问题点6项,其中涂装线问题2项、起重机械及吊索具问题3项、压力容器1项。为确保“零隐患”目标达成,对发现的问题点下达整改通知书,落实专人负责整改、专人跟进,如涂装线新安装的红外线加热设备的天然气管道与电气线路距离较近问题、行车钢丝绳扭曲变形等问题均在当天整改完成。目前6项问题点均已整改完成,形成了安全隐患的闭环管理。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提高了相关方人员的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和遵章守纪意识,增强了管理人员对作业过程安全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能力,确保了公司作业现场安全、稳定运行。在接下来“四零”活动中,“零隐患”活动将按照方案要求持续开展下去,营造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参与氛围,助力公司高效高质量完成“四零”专项活动指标。


38da10047901a95b1b50fdda558cb675.jpg

  相关方人员安全知识培训现场


ea910cd9e5d6fd7bf33e3c7dee87fb2a.jpg

  安全专项检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