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首页>新闻资讯>公司新闻
学史力行冲锋在前 降本增效共创“四零”(十四)好运公司开展质量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1-08 12:31好运公司

作者:文/占焰彬 图/程庆梓审核人:郭浩东

  编者按:当前,集团公司正在开展“零隐患、零缺陷、零延迟、零故障”专项活动,广大党员亮出身份,服务一线生产,把切实为职工群众、市场客户办实事、解难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系统思考,立足现场、现物、现时,齐战浪费、共创“四零”、同抓效益,运用精益工具,贯彻精益理念,全力以赴完成集团既定年度目标,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开门红,巩固合力三十一年行业龙头地位,续写合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为大力推进“安全零隐患、质量零缺陷、生产零延迟、设备零故障”目标的实现,好运公司工会、质管科携手团支部于10月26日,开展了以质量为主题的现场知识竞赛活动。好运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党员、骨干员工、班组长及团员共计150余人现场观摩比赛。

  好运公司持续强化“质量领先、以质取胜、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质量战略,在九月份“质量月”期间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一是组织各工种员工进行质量知识培训及测试;二是组织员工撰写质量征文;三是开展上下道工序互访;四是组织销售、技术、质管人员围绕售后服务反馈进行交流;五是组织一线操作工参与根据市场反馈新车问题进行的情景模拟;六是在一线班前会上剖析质量缺陷;七是对质量管理体系进行“查、找、补”等,提高了员工质量意识、增强了企业凝聚力和市场竞争力。

  本次活动采用现场团队擂台形式,参与此次竞赛的六支代表队分别由公司三个党支部及各科室、车间班组在前期质量知识测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员工组成。为了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全面贯彻落实精益思想,把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落脚点,竞赛以质量为主题,同时包含了党史、精益生产、企业文化、安全生产以及紧密贴合实际的公司产品、制度等内容。

  竞赛活动在六支代表队斗志昂扬的士气展示之后拉开帷幕,活动分为个人限时必答、“眼疾手快”抢答、“比手画脚”猜词及超级冲锋四个环节,题型丰富多样、生动有趣。各队选手纷纷展现了扎实的知识储备及机敏应变能力,在激烈的比赛中各队比分交替上升。竞赛当中穿插了观众互动环节,现场气氛火热、高潮迭起。最终,技术销售党支部代表队荣获一等奖,综合党支部代表队与总装车间职能人员代表队荣获二等奖,生产党支部代表队、总装车间门架班代表队及金结车间职能人员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公司总经理戴平在颁奖后的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紧密贴合公司实际生产情况和管理制度内容,将全体员工的质量意识提高到了新的高度。质量不是靠检验出来的,而是制造出来的,员工对质量的重视不能仅停留在嘴上,而是要发自内心的重视并以实际行动将“质量第一”方针贯彻到位,不让有缺陷的产品流入下道工序,更不让有缺陷的产品流入市场,只有每位员工都严格遵守质量“三不”原则,才能有效、稳定地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为合力占领市场贡献自己的力量。

  赛后,参赛选手和台下观众表示,今年质量月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打开了员工思路。既充分体现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又促进了企业文化建设,提高职工队伍的素质。好运公司今后将持续探索“什么样的活动形式最能为员工所接受”“什么样的教育形式最有利于员工学习”,力求以“小齿轮”的“微动力”,提高“大引擎”的“总功率”,持续组织开展“安全零隐患、质量零缺陷、生产零延迟、设备零故障”活动,为职工赋能、为企业发展助力。

e5c1be89d5e0091ab2261d663e0985b2.jpg

质量月活动集锦

bcf91dfd78c1c1b1c6fbc6ad51e5ea2f.jpg

质量知识竞赛决赛

c2386f755c37254d2d7ea05ba605de46.jpg

颁奖现场

5e56764439a6be90a12f83115b73b080.jpg

领导总结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