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配件公司
400-888-7749
  • 新闻

首页>走进公司>公司新闻

开展安全检查,夯实安全基础——配件公司多措并举巩固提升安全经营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精神,配件公司以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为契机,通过持续巡检、隐患排查,宣传学习等方式,多措并举巩固提升安全经营工作质效,以实际行动筑牢安全防线。

实化于行,切实整改问题。近日,配件公司组织开展安全环保消防综合大检查活动。检查组由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在物资到货区、500公斤立体库、物流广场等库房现场进行日常巡查,并从作业穿戴、设备维护、操作规范等多方面考虑,共列24个检查项,重点检查了一线作业现场。根据检查组安全检查结果及具体整改意见,配件公司形成“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工作体系,做到任务到人、责任上肩。对于未及时整改或整改不彻底的情况按规进行处罚,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防微杜渐,共筑温馨宿舍。11月18日下午,配件公司进行不定期宿舍安全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卫生状况、插座使用、用水用电情况等。检查发现个别寝室存在地面清洁不到位、桌面物品摆放不整洁等情况,检查组及时指出并监督相关宿舍进行整改,及时复查,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青年职工有一个安全、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

强化意识,树立安全理念。11月23日下午,配件公司组织公司中层和住宿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工作会议。会上,配件党支部书记杨汉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工作,定期排查占堵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消防安全隐患;二是在日常叉车维修过程中要注意环保,可安排销售人员参考实物进行现场学习;三是住宿人员要严格遵守公司规定,增强安全用电意识,自觉维护宿舍安全,保持室内整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作业现场检查.jpg

作业现场检查

宿舍检查.jpg

宿舍检查

安全知识培训.jpg

安全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