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首页>新闻资讯>公司新闻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以奋斗之青春 书写时代华章——合肥铸锻厂团委召开第六次团代会

发布日期: 2022-11-22 13:28合肥铸锻厂

11月16日下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合肥铸锻厂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工会报告厅召开。厂党委书记、厂长解明国,厂党委委员吴来发、吴友坤,部分党支部书记、劳模、标兵代表和团代表出席会议。集团公司群众工作部部长徐本成、团委书记潘红应邀参会并讲话。大会由党群工作部部长袁家林主持。

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总结工厂第五次团代会以来的工作,研究和明确未来五年工厂共青团的工作任务,选举产生共青团合肥铸锻厂第六届委员会,组织团结广大团员青年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勇毅前行,为建设世界一流铸造企业续写新的华章。

在高亢嘹亮的国歌声中,第六次团代会正式拉开帷幕。厂团委书记廖春柏代表共青团合肥铸锻厂第五届委员会作题为《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以奋斗之青春 书写时代华章》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强化引领、注重实效,青年思想引导工作进一步深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青年生力军作用进一步发挥”“搭建平台、助力成长,服务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关怀青年、激扬青春,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凸显”“夯实基础、完善机制,团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等五个方面回顾五年来的成绩及经验,并总结当前存在的不足和主要问题,把握新发展阶段对共青团工作的新要求,提出今后五年共青团的工作建议。

大会严格按照选举程序,通过民主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合肥铸锻厂第六届委员会成员。大会选举后,召开了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储昭续同志为共青团合肥铸锻厂第六届委员会书记,并对其他团委委员工作进行了分工。

徐本成代表集团公司充分肯定了铸锻厂党委对共青团工作的支持和厂团委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积极贡献。并结合个人感悟对青年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是广大青年要高举旗帜,坚定理想,筑牢理想之基,将追求个人梦想与实现国家富强、携手企业发展相统一;二是要勤学善思,主动作为,增长见识、丰富学识;三是要开拓创新、敢为人先,积极投身到工厂的一线服务等各项事业中去。同时,对新当选的委员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认识、自觉担起政治责任。二要紧密联系企业发展实际,围绕企业工作重心做贡献。让共青团始终成为组织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三要加强自身建设,超越自我,开创团委工作新局面。要围绕服务青年开展工作,使团组织成为青年朋友成长成才路上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解明国代表厂党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团委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广大青年能够胸怀理想、坚定信念,成为不忘初心的铸锻事业接力者;勤奋务实、艰苦奋斗,成为肩负重任的铸锻事业担当者;创新创造、增长才干,成为敢闯敢干的铸锻事业开拓者。同时,结合生动鲜活的现实案例对团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争当信念先锋,“听党话,跟党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肩负起工厂高质量发展重任。二是要争当实干先锋,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三是要争当思政先锋,做青年的热心人,架起与青年沟通、交流的桥梁。四是要争当廉洁先锋,要襟怀坦荡,诚恳待人,把自己塑造成作风过硬、纪律严明、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的党的事业合格接班人。

全体团代表向团员青年发出热情洋溢的倡议,号召广大青年以此次大会为新起点,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厂党委、公司团委的正确领导下,心怀青衿之志,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奋斗的姿态与伟大时代“双向奔赴”,努力开创铸锻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新局面,为建设世界一流铸造企业贡献青春力量。

b6275aa687081fa66de8fc34a23e370e.jpg
大会现场

e3559fa352c749686ed133efd4db538e.jpg
合肥铸锻厂党委书记、厂长解明国讲话

03.jpg
集团公司群众工作部部长徐本成讲话

04.jpg

投票现场

05.jpg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