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首页>新闻资讯>公司新闻
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合肥铸锻厂召开统战成员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2-09-05 11:03合肥铸锻厂

48ad2813bcd3a4a36baea13ae2d26947.jpg

座谈会现场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8月30日下午,合肥铸锻厂组织召开统战成员座谈会,厂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代表、非党员中层干部、民主党派人士、党外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少数民族代表、归国留学人员及执纪监督室、党群工作部人员参加座谈会,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宋险峰主持会议。厂党委书记、厂长解明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许远怀在集团公司统战工作培训部署会上的工作要求。

座谈会上,与会成员分别围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谈思路,述工作,讲打算,提建议,并就进一步发挥作用作了表态发言。

解明国充分肯定了统战成员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他强调,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新时期统一战线仍然具有重要性和长期性。同时对下一阶段统战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铸牢共同体意识,画出最大同心圆;二是在党委领导下,各部门积极配合,做好党外人士和统战成员队伍建设,充分沟通交流,为企业发展、部门工作献计献策,体现新形势下统一战线的一致性和多样性;三是各党支部要关心统战成员,了解思想状况和需求,及时解决实际困难,充分体现党对统战人士的关怀;四是希望统战成员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围绕新的工作任务,发挥各自的聪明才智,紧密团结,为把铸锻建设成为世界一流铸造企业而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