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首页>新闻资讯>公司新闻
严把消防安全关 筑牢安全防火墙——合肥铸锻厂开展“消防宣传月”专项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2-16 10:00zdc

  为做好冬季消防安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技能,确保工厂生产经营平稳有序,合肥铸锻厂积极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活动启动以来,全厂紧紧围绕消防月主题“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统筹做好消防宣传月与疫情防控工作,多措并举开展各类活动。

  扩大宣传覆盖面,浓厚消防月氛围。在“119”消防日活动的基础上,11月份“消防宣传月”集中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活动:通过LED大屏幕持续播放2021年全国消防月宣传视频,制作电子宣传标语进行滚动播放;在工厂宣传栏开设消防月宣传专版,用直观、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图片和文字宣传和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在各生产车间及重要防火场所悬挂12条宣传横幅,增强全员安全防范意识。

  做好燃气安全管理,织密消防安全网。为扎实做好燃气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冬季安全无事故,在经开区燃气维管所提供人力和光感检查仪器的支持下,工厂开展冬季安全用气及燃气设备设施专项检查。党群工作部、安设部联合对全厂燃气站房、工业锅炉、生活锅炉、烘房燃烧器、烘包器及架空管道共计32个点、面的安全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现场查看车间高空架设管道法兰、阀门链接、设备实施有无泄漏,重点督查流向标识、跨接线及接地是否完好等安全使用情况。通过检查,共发现隐患2处,当场落实整改1处,责令限期整改一处。此外,对全厂消防栓进行安全检查并对其“穿衣戴帽”,做好冬季防寒维护措施;督促各单位开展隐患自查自改,最大限度排查和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

  开展宣讲加演练,提升安全防护力。受疫情影响,工厂统筹调整活动计划,将原先计划的集中消防培训改为各单位分片开展。党群工作部相关人员进行协助指导,各生产事业部和重点消防责任单位积极参与,组织实施了一系列消防安全宣讲和演练活动,重点培训消防岗位责任人员、生产骨干及新入职员工共计210人次。

  消失模事业部针对白区、油漆线员工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通过对消防安全法律要求、火灾预防基本概念、火灾种类、灭火的基本方法及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等实用知识开展宣讲,扫除员工消防知识盲区和误区。金热事业部以消防“四个能力”建设为指导,开展应急预案流程、重点防火部位 “应知应会”的培训,详细介绍了物质燃烧三要素、火灾的种类等知识,重点讲解消防器材的种类、性能、使用方法及火场自救逃生流程。

  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通过“消防宣传月”相关活动的开展,有力促进了全员主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主动提高消防安全素养、主动提升防范火灾能力,有效排除了各类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构筑了消防安全屏障,为工厂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01.jpg

浓厚宣传氛围

02.jpg

开展消防演练与隐患排查

03.jpg

组织消防知识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