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首页>新闻资讯>公司新闻
学史力行冲锋在前 降本增效共创“四零”(四十二) 牵引车与铸锻厂开展6-8吨整体式配重质量提升对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1-29 14:44zdc

  为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开展“零隐患、零缺陷、零延迟、零故障”专项活动的通知》精神,强化全员“质量零缺陷”意识,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优势,提高盈利水平。11月24日,针对6-8吨内燃牵引车整体式配重来料质量问题,牵引车分公司邀请铸锻厂质量、生产、技术等相关部门召开现场质量对接会,对接会在牵引车分公司进行,牵引车分公司支部书记姜文东参会并作质量提升交流,质量管理科、生产科及牵引车研究所相关人员参加。

  6-8吨牵引车配重原先由于铸造工艺问题,设计成前后两块分体式结构,该结构存在与车架及驾驶室安装尺寸难控制问题,经常性要现场打磨、装配调整来解决,严重影响装配效率和产品质量,一直是牵引车装配线“老大难”和影响交期的“瓶颈”问题,铸锻厂和牵引车双方为此进行了多轮整改,但受限于铸造工艺,分体式配重质量改进提升不明显。近年来,随着铸锻厂铸造工艺能力的不断提升,大吨位牵引车整体式配重铸造工艺得以实现。今年年初, 6-8吨牵引车分体式配重正式切换成整体式配重,该结构的成功应用,有效解决了分体式结构的一些弊端,对提高装配效率,提升产品质量,缩短交期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但是,对于一种全新的结构,尤其对牵引车配重工艺要求较复杂、批量较小的产品,在切换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需要进一步改善的地方,本次质量对接会正是基于进一步提升6-8吨整体式配重来料质量的目的,结合“四零”专项活动进行,通过对接,双方就整体式配重装配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坦诚、深入交流;对每项问题都制定了解决方案并落实整改;同时,对关键尺寸、关键位置制作专用检具,实施出厂全检等作了明确要求,对接会取得了预期效果。

  牵引车分公司将持续开展“四零”专项活动,持续深化全员质量“零缺陷”意识,以问题为导向,切实解决一批重难点质量问题,不断促进牵引车产品质量提升,为公司持续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01.jpg

原分体铸造结构                        现整体铸造结构


02.jpg

会议现场(一)

03.jpg

会议现场(二)


04.jpg

会议现场(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