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首页>新闻资讯>公司新闻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宗学彬深入和安机械调研指导工作并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22-10-24 15:28公司办公室---张筱薇

10月14日下午,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宗学彬在投资管理部部长程胜、副部长李华东及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深入和安机械公司调研,指导开展三号厂房工程建设项目一线监督工作,和安机械领导班子陪同调研,并为和安机械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宗学彬一行首先听取了和安机械三号厂房建设项目情况汇报。听取完整汇报后,宗学彬对和安机械公司关注工程进度及质量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牢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二是加强工程廉洁风险控制,坚决避免出现“工程上马,干部下马”现象;三是保证农民工工资不拖欠,践行服务群众、保护人民利益的发展理念。

随后,宗学彬围绕廉洁从业主题,为和安机械领导班子、中层管理人员,部分党员代表及关键岗位员工等40余人讲授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实际案例出发,以点带面,高屋建瓴,为受训人员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剖析了各类违纪违法问题产生的根源,指出要持续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在把握大局中知大势、明方向,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在以案为鉴中知敬畏、守底线。整个授课过程语言精简易懂,观点生动鲜明,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宗学彬在授课中提醒党员干部在使用权力时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名誉账等“六笔账”;要牢记“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法纪无情人有情”、“钱是长腿的,账是会说话的”、“收别人的钱,出卖的是我们选择未来幸福生活的权利”、“送钱就是送炸弹、收钱就是收手拷”等五点启示;要求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坚持做到“五要五更”,即“要讲感情、更要守底线”,“要善择友、更要慎交友”,“要慎馅饼、更要防陷阱”,“要正能量、更要好心态”,“要修身、更要自省”。

当前,党的二十大正在北京盛大召开。面对已经开局起步的“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事业,面对国内外市场严峻形势的挑战与考验,和安机械公司将以此次专题党课为契机,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着力激发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工作热情,积极构建风情气正的企业内部氛围,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力推动公司各项生产经营工作的开展,以实干实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012b13609eb183e9031c7cc008e67025.jpg

三号厂房建设汇报

9cff4d005a2774d1a23dacc2dc0f7fd7.jpg

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