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首页>新闻资讯>公司新闻
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聚力开展“四零”专项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2-20 17:18公司办公室---张筱薇

  为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开展“零隐患、零缺陷、零延迟、零故障”专项活动的通知》精神,以及和安机电党委《关于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走进责任区”活动的通知》要求,和安机械党总支踊跃跻身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浪潮,同时,积极开展共创“四零”专项活动,坚决扛稳扛好实现“零隐患、零缺陷、零延迟、零故障”目标的责任担当。

  聚焦六中全会精神,抓实政治理论学习。和安机械党总支严格贯彻上级党委通知要求,结合公司党员责任区管理情况,面向公司全体党员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走进责任区”活动,并制定宣讲活动实施推进表,按计划、分阶段、有重点地组织理论宣讲,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专题培训、党建一点课、党员活动日等系统学习习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会公报、决议等内容,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积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强化现场问题查摆,改善班组管理短板。和安机械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开展“四零”专项活动的号召,迅速制定活动方案及工作推进计划,并及时有效地将方案内容、实施要求等向相关责任部门进行宣贯传达,强化思想认识,加快工作部署。一是张贴共创“四零”目标的宣传标语,建立本次活动的专项评价激励制度,积极营造问题查找与改善的全员攻坚氛围;二大力开展“红牌作战”活动,组织生产车间全员参与现场不合理问题查找,共计贴出红牌429张,目前已完成其中212项问题的整改工作,完成率达49.42%;三围绕安全隐患、质量缺陷、生产延迟、设备故障等方面,督促车间共查摆出1581条问题点,认真分析问题原因,明确问题整改措施及责任人,扎扎实实把各项改善工作落到实处四是陆续开展装配生产线“不停线”改善活动,进一步加快完成新引进智能化设备的运行调试工作,为提高生产效率、实现”零延迟、零故障”目标提供有力支持;五是组织各班组针对七大任务“管理短板”共计申报了10项改善课题,要求各班组充分运用精益工具,按照问题解决八步法流程开展项目攻关,并以A3报告形式将过程材料进行汇总,进一步夯实班组管理基础,提升自主管理水平,持续推进标准化建设。

  开展质量提升活动,推进质量问题整改。为确保“ 零缺陷 ”目标的实现,和安机械深入开展质量提升专项整改活动。在质量管理科相关负责人的指导带领下,质管科检查员协同车间技术人员围绕公司8大类产品,针对三检记录、产品标识、工装模具及外购外协件等方面展开全面检查,及时对问题点进行梳理汇总;同时,根据工作改进意见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并定期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点检,以助推公司产品质量的持续提升。

  今后,和安机械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办法举措、引领发展的实际能力,做到思想“同频共振”、业务“同轴共转”、实践“同向同进”,全力实现“零隐患、零缺陷、零延迟、零故障”目标,着力做好冲刺收官工作,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年度各项经营指标任务,努力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以优异的经营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WPS图片.jpeg

专题培训视频分会场

图片1.jpg

“党建一点课”专题学习现场

图片2.jpg

红牌作战”活动

图片3.jpg

质量提升专项整改活动

图片4.jpg

班组管理改善项目汇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