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首页>新闻资讯>公司新闻
集团公司第四十五期生产系统知识分享会在和安机械举办

发布日期: 2021-10-27 09:15公司办公室---张筱薇

  10月20日下午,第四十五期生产系统知识分享会在和安机械如期举行。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都云飞,公司精益办、本部各事业部、在肥分子公司精益工作分管领导及推进专员共计40余人参会,非在肥分子公司相关领导和人员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了此次会议。

  分享会伊始,和安机械副总经理郑海波致欢迎辞,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恳请各位嘉宾对和安机械的各项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共同推动和安机械的发展。会上和安机械精益专员余康康就和安机械改善提案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

  随后,电器车间张永迪分享了《面向订单的数字化、准时化生产模式深化应用》案例,通过将数字化手段与准时化生产模式融合运用,缩短线束产品的制造周期,成品库存降低为0,人均效率提升12.73%;技术中心杨辉从产品结构优化的角度汇报了“K系列5-10吨叉车护顶架结构优化”案例,通过优化产品设计,减少焊缝长度,不单从设计源头上提升生产效率31%,还单台降低原材料成本48.58元;技术中心朱锡培汇报了“高速连续式导线喷码工艺技术提升”改善项目,通过优化工艺,在提升产品质量可靠性的同时,使单台加工时间减少2.8分钟;电器车间丁春芳汇报了“CAN通讯线并行120欧电阻的研判和取消”改进,通过3次持续不断的改善,利用新技术终实现了约22万元的成本降低,同时提高了生产效率,单台线束加工时间减少1.8分钟;金铆车间刘丹丹分享了“手制动闸把自动单元协同设计开发与应用”案例,通过应用高效率低成本自动化装备,有效达成了提产降本破瓶颈的效果,单班效率提升33%,省人化作业1人,实现产品“制造”到“智造”的转变;金铆车间汪业成汇报了“基于SAP-MES集成的数字化货店与智能排产改善”案例,通过以SAP为主导拉动MES智能排产,以PFEP科学搭建货店,运用数字化手段实现货店物料先进先出管理,有效降低在制品库存83.8%。在答疑交流环节,和安机械公司办公室沈丙涛给予了一一解答。此次选取的六个案例均为落实公司十三项指示,推进精益管理,提升运营效率的改善,内容涉及优化产品工艺、生产效率提升、高效自动化设备导入、推进实时有效管理,推广MES-ERP等方面。

  案例点评环节,试制车间主任助理侯正新对六个改善案例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些案例非常有价值、具有代表性、效果显著,通过运用新工艺、新技术解决的不仅是产能瓶颈、质量疑难,对于效率提升、劳动强度降低都大大有益,同时表示各事业部、分子公司也要快速借鉴这些好的改善。

  后,都云飞作总结讲话,他对和安机械知识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以及在改善提案推进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各单位要加快落实公司十三项指示,推进精益管理,提升运营效率;要以指标牵引,全力完成年度方针目标,尤其是利润指标。他重点宣贯了《关于开展零隐患、零缺陷、零延迟、零故障”专项活动》的通知,后他强调:一是各事业部、分子公司要高度重视,“一把手”负责,确保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二是积极动员全体员工立足一线,贴近现场,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向浪费宣战,共创“四零”,同抓效益;三是学用精益的思想、理念去发现问题,用精益的工具方法(如5WHY、4M1E、KYT、红牌作战、动作经济原则等)去解决问题,消除各类浪费;四是要努力为员工创造条件,做好资源协调工作,全力完成各项活动指标并做好活动经验分享总结,为明年持续深化做好准备。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都云飞总结讲话

分享会现场

    

1.png

和安机械副总经理致欢迎词

2.jpg

试制车间侯正新做专家点评

  

33.jpg44.jpg

精彩发布与答疑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