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首页>新闻资讯>公司新闻
“学党史 办实事”系列报道(二)---和安机械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凝聚接续奋斗合力

发布日期: 2021-04-27 10:28“学党史 办实事”系列报道

  编者按:“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意蕴深远。六十三年,合力人栉风沐雨,三十载,合力勇占鳌头,合力始终与职工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这是合力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发展史,是合力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史,更是合力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成长史。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合力牢记总书记嘱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植根于广大职工群众,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把合力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凝心聚力,再创佳绩,以昂扬姿态奋力推进合力高质量发展进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为迅速传达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委及集团党委、和安机电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和安机械召开党总支会议,对公司年度党史学习教育计划进行全面部署,明确各阶段重点学习任务,强调各党支部要从企业运营实际出发,扎实推进党员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带领广大党员及青年团员学习党史悟初心,奋勇争先开新局。

  学党史,汲取奋进动力。根据《和安机电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要求,和安机械各党支部快速响应,引导所辖各党小组精心组织“党建一点课”专题学习,定期转发党史学习资料,通过讲述党史大事记、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李大钊的革命故事、中共一大的召开等,带领大家重温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历程,并通过观看《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党史微课”系列短视频》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里牢记为国为民的初心与使命,在兴党强党的奋斗征程中汲取建功立业的智慧与动力。

  强信念,弘扬英模精神。为进一步增强公司广大党员职工的使命感、责任感和企业荣誉感,和安机械党总支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号召,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并结合各自岗位认真撰写观后感悟,让党员干部在深刻体会中传承发扬红色基因。节目中讲述的每一个抗疫故事以及所展现出的伟大抗疫精神,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生动的教材,深深感染着公司每一位党员,掀起“对标先进找差距”的讨论热潮,更加坚定了大家冲破危机困局、合力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底气。此外,和安机械团支部也组织全体青年团员共同观看学习《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视频,充分发挥党的优良作风、英雄气概和奉献精神对青年职工的强大吸引力和感召力。

  践初心,勇担责任使命。2021年3月份以来,为夺取“十四五”新征程首战开门红,和安机械全体员工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必定争先”的精气神,吹响了迎战生产高峰的号角。面对时间紧、任务重、人员紧缺等棘手问题,和安机械党总支全面启动以“奋勇建功十四五 群策群力开新局 ”为主题的劳动竞赛活动,还积极组织科室青年党团先锋奔赴生产一线,每日对口支援机械手焊接,线束压接、装配、包线等生产工序,大家怀着与企业荣辱与共的决心,披星戴月、铆足干劲,用实际行动让革命薪火在生产一线闪光。此外,为落实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德进关于提高作业效率的13条意见要求,公司从管理上积极挖潜,特开展“推进精益管理,提升运营效率”活动,三个推进组将紧扣公司各项运营改善指标,分别确定改善项目课题、成立项目组,并对实施项目进行跟踪推进,着力破解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产能瓶颈问题以及广大职工群众关心的加班时长、劳动强度等问题,切实为企业和职工排忧解难。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下一阶段,和安机械党总支将继续以严的学风和实的作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足岗位建功等重点工作统一起来,不断创新宣教形式,力求把学习教育搞生动、搞鲜活,引导广大职工以更多的付出、更久的坚持、更高的斗志,持之以恒扩产能、重研发、强质量、提效率、保安全、惠职工,全力以赴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


image.png

“党建一点课”学习现场

image.png

视频学习现场

image.png

党团员支援生产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