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公告
【聚焦首要任务 推进高质量发展】技改不停步 产能不停增 宝鸡合力叉车年产量突破4万台

发布日期: 2022-12-14 14:43宝鸡日报转载

  技改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更是企业发展壮大的推手。宝鸡合力叉车有限公司连续4年坚持技改不停步,从2018年的年产量2万台,增加到如今的年产量突破4万台,走出了一条靠质量跑赢市场的新路子。
  近日,记者走进这家公司,只见自动化生产线上,工人通过操作智能化设备,便可完成产品的生产和加工。据了解,这里的小吨位结构件单班产能,从过去的80台提高至120台,制动器单班产能从1000件提高至1500件。“这都是技改的结果。”现场的一位工人告诉记者。

智能化自动化生产线场景1.JPG

  智能化自动化生产线场景


  2018年,由于国际国内市场行情复杂多变,导致叉车行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对此,宝鸡合力叉车迎难而上,采用技术创新,不断提高产品质量,从而提高市场占有率,扩大企业生产规模,转“危”为“机”,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自2018年以来,该公司连续三年共投入9500万元,用于“流线化的智能化改造项目”,还投入6000万元打造“新能源电动叉车项目”。去年,再投6500万元,进一步开展智能化改造;今年,又在研发上投入5000万,进一步加快产品转型升级和新产品研制。

智能化自动化生产线场景2.JPG

  智能化自动化生产线场景


  一系列的技术创新,让宝鸡合力叉车的品牌竞争力持续提升,当前规模达到了年产各类叉车4万台、叉车制动器40万件,人均营业收入280余万元。截至11月底,实现了出口1500台的新突破。

小吨位叉车总装生产线场景.jpg

  小吨位叉车总装生产线场景





  宝鸡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怀宇

  出镜 李依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