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首页>新闻资讯>公司新闻
安鑫货叉MES项目正式上线

发布日期: 2021-11-15 08:20公司内部

    10月29日上午,安徽安鑫货叉有限公司在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生产执行MES项目正式上线汇报会。股份公司总经济师张孟青、信息化部部长张纪九、安鑫货叉公司总经理高锡麟等领导、MES项目代表及相关部门人员参会。会议由安鑫货叉项目负责人吴丹主持。

    首先,吴丹从安鑫货叉MES项目的蓝图设计、实施历程以及项目达成情况(计划与实绩模块、质量管理模块、设备模块、现场5G应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上线后安鑫在MES的运行管理和后续发展做了简要的汇报。接着,张纪九就汇报情况给出评价,安鑫货叉MES项目从启动到推进实施,现在已达成预期目标。建议上线后关注物料移动情况,结合AVG、WMS系统进行业务链扩展,并在产品智能化研发方面实现突破。

    随后,高锡麟对公司MES项目运行提出具体要求,MES系统是提升公司运行管理水平的信息化工具,保证系统数据的真实可靠,各级管理人员要从自身出发,依托《MES运行管理办法》做好日常的运行管理,结合公司开展的“四零”专项活动,持续改善、提质增效。

    最后,张孟青就安鑫货叉MES系统上线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一是MES系统是全面推进智能制造的一部分,深刻理解MES系统对现场执行的指导意义,推动MES系统深度应用,实现与SAP的数据紧密互通,为安鑫智能化发展打好坚实基础。二是进一步研究现场5G环境下的智能应用,通过信息化工具(尤其是在线化智能检测等)的使用达到减少用工成本、提高检测精度的目的。三是各级管理人员协调配合,深化应用,努力形成以SAP为脑和躯干、MES为眼和四肢的信息化有机体,加大力气推动智慧管理建设。四是积极探索应用智能技术加强能源消耗的管理,通过对于高能耗设备的智能化管控降低能源消耗,为公司运营的降本增效做出贡献。他最后指出,安鑫MES项目上线后希望大家充分关注系统运行情况,在遇到问题是要及时反馈、及时解决,尽快的做到系统和现场真正结合起来,全面提升安鑫货叉整体运营水平。

20211.jpg

会议现场(一)

20212.jpg

会议现场(二)

20213.jpg

股份公司总经济师张孟青讲话

20214.jpg

合照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