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信息公开

企业党建

首页>信息公开>企业党建
“廉”风“清”吹润初心 笃行不怠守底线 ——安庆车桥开展系列廉洁文化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3-12-18 09:55安庆车桥

缕缕“清”风扑面来,“廉”味四溢分外香。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集团(股份)公司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具体措施》方案和开展廉洁文化“六进”要求,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有效预防作用,今年来,安庆车桥以“宜桥清风 廉行你我”为主题,深入开展廉洁文化系列活动,推动廉洁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组织倡廉“树廉风”,鼓足真抓之劲。坚持加强组织领导,把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同生产经营工作同部署、同安排。一是修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书》,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支部、部门负责人职责范围,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二是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重点工作内容,写进年度《党建工作要点》《纪检工作要点》,明确责任、细化措施,推动抓实抓牢;三是印发《关于常态化开展廉洁从业教育的方案》,从漫画说纪、警钟长鸣、廉史今读等十一个方面下功夫,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开展廉洁文化宣传,共计推送相关信息173条,积极营造遵纪守法、明荣知耻的从业氛围。

多措学廉“重学风”,筑牢信仰之基。坚持把学廉贯穿干部职工教育工作始终,以“五个紧盯”推动“五个一”为抓手增强规矩意识和纪律观念。紧盯宣传阵地建设,在班组园地、车间入口等人流聚集地张贴宣传海报、树立廉洁展板,打造一个宣传阵地,让廉洁文化宣传落地生根;紧盯“一岗双责”落实,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到所属党支部讲授一次廉洁党课;紧盯关键人物教育,关注新提职提级中层管理人员、关键岗位轮岗人员、新入职员工等关键人物,组织一次岗前廉洁谈话;紧盯纪法意识提升,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纪法规,并结合所学内容开展一次党纪法规知识测试,达到以考促学、活学活用的效果;紧盯警示教育促改,结合集团通报的在废旧物资处置方面的违纪违法案例,及时向废旧物资处置组人员开展警示教育,参观一次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签订一份《废旧物资处置廉洁承诺书》,推动持续加强废旧物资处置流程监督,堵塞漏洞防范风险。

亲情护廉“立家风”,绷紧思想之弦。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拒腐防变的后方基地,也是防御和抵制腐败的重要阵地。安庆车桥积极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干部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一是以“廉洁家风涵养风清气正”为主题开展了一次“党建一点课”学习,说明清廉家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样?教育党员干部树牢涵养清廉家风意识。二是组织一场干部家属廉洁座谈,发放一份《共守清廉之家倡议》,引导干部家属常吹家庭“廉洁风”,筑牢廉洁“防火墙”;三是组织全体职工签订《八要八不要家庭公约》,提醒和督促时常对照承诺书自检自省,筑牢防线、不踩红线、守住底线,真正做到“诺于言、廉于心、践于行”。

监督促廉“净作风”,强化敬畏之心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始终把监督作为推进廉洁文化的重要任务。一是围绕“六不问题整治”等六个方面33项问题清单,编制《安庆车桥领导干部自查检视报告》并组织24名中层管理人员逐一检视、查摆不足、建立承诺,加强干部监督管理;二是在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常态化开展作风督查的同时,聚焦中层管理人员在生产一线履职情况,开展中层管理人员“一线工作法”监督检查,以干部作风转变检验“四风”纠治成果;三是认真打好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组合拳”,深入开展公务车辆管理、物资采购全流程专项监督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小微权力”使用等日常监督,将廉洁文化建设与推动公司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化风成俗,不断为公司发展注入廉动力。

文化的力量,无形而有质、温润而持久。下一步,安庆车桥将继续贯彻落实廉洁文化建设工作要求,结合新工厂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宣传活动,深入推进廉洁文化进项目,切实让党员职工、相关方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保障新厂区的顺利建设。

图片1.png

廉洁文化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