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信息公开

企业党建

首页>信息公开>企业党建
党建引领聚合力 融合赋能促发展——安庆车桥党委开展2023年度优秀精益党建项目汇报交流

发布日期: 2023-12-18 09:51安庆车桥

为深化党建生产经营融合,进一步激发党建工作活力,12月5日上午,安庆车桥党委组织开展2023年度优秀精益党建项目汇报交流,公司党委委员及支部书记组成评价小组进行了现场打分。

会议伊始,党群办就安庆车桥2023年度精益党建项目总体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说明。各支部围绕生产经营“急难险重”课题共计立项62个精益党建项目,立足实际设置项目目标,攻关项目均取得切实效果,预计年底结项率达96.77%。

会前,党群办组织各支部对已完成项目开展预选,对选出的8个优秀项目进行现场发布。项目牵头人分别从项目实施背景、党组织作用发挥、项目实施过程、攻关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着重阐述了项目实施过程中“两个作用”发挥,项目开展的思路举措、特色亮点。如《优化现场布局,提升现场利用率》项目,公司领导参与指导及审核把关,支部定期组织相关部门开展流程优化讨论会,形成“清单化”管理,通过布局优起来、物流顺起来、效率提起来、现场亮起来等举措,完成普机设备替代6台、新增库位217个、缩短转运距离820m、减少占地面积927㎡;再如《“双重预防机制”与“信息化”系统融合管理》项目,有效结合公司安全管理的痛点,成立双重预防机制工作小组,组织全面安全风险辨识并明确管控措施,将辨识的风险导入微安全系统,实现了系统“风险管控”功能与线下“危险源管理”工作的结合,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及隐患闭环效率。

与会评委对照评审标准进行了综合评分,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进行了颁奖。

后续,安庆车桥党委将充分发挥“职能科室+作业区”的联合党支部优势,紧扣抓党建促发展这一主线,以党员、骨干、员工广泛的参与的精益党建项目攻坚不断深化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9C3A4498.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