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首页>新闻资讯>公司新闻
阳光很烈 车间很热 TA们很美——记高温“烤”验下的安庆车桥人

发布日期: 2022-08-23 10:38安庆车桥

祝融南来鞭火龙,火旗焰焰烧天红。入伏以来,宜城气温一天天升高,近日更是直逼38℃,开启“炙烤”模式,“真热啊”成为人们见面的问候语。然而在安庆车桥却有那么一群人,他们不惧酷暑、坚守岗位,用奉献和汗水诠释着奋斗的意义。

刚走进车间大门口,一股热浪迎面袭来,然而有一个特殊的工种在如此高温环境下,不仅要“全副武装”,外套、手套、防护面罩、防护口罩、安全帽,一个都不能少,还要手握焊枪经受火花的炙烤,他们就是焊接工位操作者。“在车间里干活,大家的衣服都是干了又湿,湿了又干。如此反复,衣服上常常会结出汗碱。”吴满荣说。月山作业区热处理车间的淬火炉运行炉温高达850℃,不远处正在作业的谢成兵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浸透,可他仍然小心谨慎地在设备旁观察淬火炉仪表盘上温度的变化,冒着炽热的炉温小心翼翼地将工件从炉内吊出淬火,豆大的汗珠不时从脸颊滑落……以上只是车桥众多高温下工作者的缩影,还有太多太多的一线人员在酷暑中默默坚守。

高温天气下,公司领导始终牵挂着广大奋战在一线的工人,为确保他们平安度过酷暑,安庆车桥工会多措并举开展防暑降温工作。自6月底开始,为四个作业区各配备了1台冰柜,每天为车间工人送去苏打水、矿泉水、冰红茶等清凉饮品,超过35℃时则精心组织食堂人员熬制绿豆汤,提前盛装凉好,并采取延长午休时间、增加冰棒补给、发放人丹、风油精等夏季防暑物资等措施,真真正正把“夏日凉爽”送到每位一线职工的“心坎儿”上。同时要求各部门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管理措施及安全知识教育,切实做到安全、生产“两不误”。

战高温,何惧汗流;斗酷暑,初心不变。安庆车桥全体员工将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顽强拼搏的工作作风,立足本职、全力冲刺下半年各项目标任务。

5副本.jpg

高温下的工作者

图片1_副本.png

工会“送清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