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首页>新闻资讯>公司新闻
青春心向党 奋发新征程 ——安庆车桥团委开展“喜迎建团百年 激扬青春风采”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5-25 14:44安庆车桥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安庆车桥团委组织开展“喜迎建团百年 激扬青春风采”系列活动,引领团员青年深刻领会共青团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共同缅怀五四运动革命先驱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

     强化思想引领筑牢思想根基

  安庆车桥团委以学理论、讲团课、谈心得体会等形式筑牢青年思想根基。五四青年节前,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团史微团课”系列线上学习。同时围绕“建团百年绽风采,青春奋斗在合力”为主题,开展了征文比赛, 团员青年结合学习、工作、生活经历,书写自己对共青团的情结、与合力的故事。车桥团委以创建“学习型团组织”为目标,举办了“百名团员讲团史”系列活动,团委书记赵斌结合团史长廊详实的图片和文字以生动活泼的语言与团干们一起重温共青团的发展历程,让团干们深入学习团的历史感受团的魅力。随后各团支部团干纷纷加入“讲团史”行列,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全面回顾了共青团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贡献,并组织团员青年重温了入团誓词。

图片1.png

  团委书记上专题团课

  5月10日上午,车桥青年通过各种形式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视频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安庆车桥青年团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合力好青年,把听党话跟党走融入血脉之中,奋勇前进,创造美好明天。


图片3.png

  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视频直播

     强化榜样引领 凝聚奋进力量

  安庆车桥广泛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大力营造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5月11日下午,公司团委召开“建团百年绽风采 青春奋斗在合力”创先争优表彰会暨青年团员座谈会。会上,表彰了公司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和合力优秀志愿者,为基层各团支部统一发放了《新时代团干部的36堂必修课》、《使基层真正强起来 全国基层团建创新典型150例》等学习书籍。同时与会团员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岗位建功的成长经历,围绕立足岗位,畅谈成长经历、心得感悟和对车桥的发展建议。车桥公司领导向公司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并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寄语团员青年拼搏奉献、勇挑重担。


图片5.png

  团员青年座谈

     强化仪式感召 共谱青春之歌

  安庆车桥团委结合生产经营实际, 尊重团员青年主体地位,精心组织策划实践活动。5月14日上午,车桥团委开展了“寻访历史足迹 赓续青春力量”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活动组织团员到安庆市博物馆和安徽第一个青年团组织成立地菱湖公园进行参观。在博物馆,大家共同走进安庆近代文明陈列展厅,在图片、文物、实景中,感受在皖江大地上,一场场可歌可泣的革命浪潮迎接着五四运动和马列主义的洗礼。馆内悠久厚重的历史和丰富精美的文化资源让参观的团员青年深入了解安庆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也让团员青年们思想得到洗礼,精神得到激励。


图片6.png

  团员青年参观安庆博物馆

  在菱湖公园“醒皖第一亭”——血衣亭旁,松柏挺立,葱郁苍翠,全体团员青年庄严肃立,共同缅怀“六二”惨案的烈士。团委书记赵斌在现场给大家讲述了安徽第一个青年团组织的成立和1921年发生的“六二”惨案历史,给团员青年上了一团生动的主题实践教育课。

图片7.png

  团员青年寻访“醒皖第一亭”——血衣亭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竞者胜,安庆车桥团委将持续带领团员青年不负韶华、矢志向前,以饱满的热情发挥突击队作用,以青春的活力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