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首页>新闻资讯>公司新闻
强化纪律意识 筑牢廉洁防线——安庆车桥开展节前廉洁教育

发布日期: 2021-09-28 11:08安庆车桥

  2021年中秋、国庆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9月15日,安庆车桥召开中秋国庆廉洁教育与做好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公司领导班子、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相关部门中层和关键岗位业务人员等26人参会。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工作的通知》,以案释纪,通报了"四风"问题典型案例。

  公司纪委书记谷金银作集体廉洁谈话:一要加强廉洁纪律学习,严格“自律”。要敬畏权力,做清白人,紧绷廉洁自律之弦,自觉抵制诱惑,自觉做到廉洁过节“十严禁”;二要从严管理,严格“律他”。领导干部要管好亲属、下属,经常进行廉洁教育,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批评纠正;三要从严督查,严格“他律”。各党支部及执纪监督室要结合“两违规”排查要求,细致开展作风督查,重点查“隔空操作”的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掩人耳目”的违规娱乐等隐形变异问题,要畅通举报渠道,发动职工监督,对于违规违纪行为必须速查速办、严格按制度规定严肃执纪问责。

  会议最后,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胡全柱结合《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讲授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案例警示教育专题党课要点》,就节前廉洁教育与作风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强化责任落实。支部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领导要落实好“一岗双责”职责,认真落实好《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过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节日;二要做到警钟长鸣。要从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算好人生“六笔账”,经常“自警自省自重”,深刻认识因腐败给自己、家庭、单位带来的严重后果;三要敬畏权力、敬畏组织、敬畏法纪。要严格遵守党纪法规,遵守公司规章制度,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四要主动接受监督。“节点”就是“考点”,关键岗位从业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主动接受监督既是自身拒腐防变的基本要求,也是公司长期稳定发展的需要,要知红线、守底线,做到“慎独”、“慎微”,真正做一个清清白白、堂堂正正的人。

图片1.pn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