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首页>新闻资讯>公司新闻
引领节约“新食尚” 同创文明“新气象” ——安庆车桥厂团委组织开展“文明就餐”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1-19 15:26安庆车桥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安庆车桥厂团委于近期组织开展了“文明就餐”志愿服务活动。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打造文明就餐环境,各团支部17名团员青年积极主动加入到志愿者行列,厂团委及时编制排班表,在食堂内显眼处张贴“文明就餐”及健康饮食标语,并通过工厂微信群适时推送“光盘行动倡议书”“用餐好‘食’尚”等学习材料,时刻温馨提示大家节约粮食、杜绝浪费,为活动的顺利开展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志愿活动于8月13日正式启动,每到就餐时间两名“文明就餐志愿者”戴上小红帽,提前在职工餐厅集合,帮忙摆放就餐器具、清洁餐厅卫生,引导职工根据食量按需打菜打饭,对浪费粮食、餐后餐桌不洁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与此同时,为了确保文明就餐志愿行动取得实效,厂纪委针对活动开展情况予以跟进和督查。

  通过近半个月志愿服务活动,餐厨垃圾回收桶里剩菜剩饭明显减少,取餐窗口秩序井然。厂职工纷纷表示要自觉树立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意识,争当表率,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更多人加入到文明节俭的行列中来,自觉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积极践行餐桌文明,用实际行动共创文明就餐新“食尚”!

志愿服务在行动.png

志愿服务在行动